夏日的午後,萬里無雲

樹林在不遠處,蟬鳴聲依晰可聞。

  

 

 

 

「這是什麼地方啊?」

原本在山間悠閒漫步的我,卻在濃密的樹林中赫然發現了一小片草原。真是奇怪,難道這是人為的嗎?

 

走進草原,陽光強烈,沒有樹木的庇蔭,踩過草地覺得甚熱。

 

就在深感不可思議的時候吹過了一陣強風,頃刻間所有的草倒向一邊,就在此時,我看到了很不尋常的景象。

 

「這是?」

只見不遠處有道磚瓦砌成的矮牆埋沒在草叢當中,一陣好奇下我便跑了過去。

那是一個殘破不堪的矮牆,而且滿是青苔和無數剝蝕的痕跡。有些磚塊甚至碎裂脫落,散落在一旁。

 

出乎意料的是,這堵矮牆後面,竟然還有很多相似的磚牆。再往前走,可以發現地上碎磚瓦越來越多,幾處甚至出現了矮房。

 

我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,這根本就是一座村落!不過從小在這座山附近長大的我,卻未曾聽說這裡有村落的遺跡。

 

太驚人了。難道我是第一個發現的人嗎?

想著想著,我往這村落的深處走去。

 

※※※

 

太恆曆559年6月29日。

 

村長決定遷村於此,一個靜謐的山坡上,一個再也不會有叛亂軍橫肆的地方。

 

「村長,這裡真的可以嗎?」將軍疑惑的問。壯碩的身軀,臉上卻不免顯得幾分疲憊。這也難怪,連續奔走了好幾天後任誰都會累。

 

「畢竟是巫旅討論後決定的,也只能聽了。」村長回答。

 

「嗯……。」

 

「開始建村吧。我們村落不能沒有你,和你的幾位兄弟。」村長說完,拍了將軍的右肩後離去。

 

「好的。」

 

※※※

 

我走了走後發現其實這村落也不大,卻有很不尋常的格局。

 

環視周遭時,可以很明顯的發現不同於平凡的聚落,此地的房子呈長條排列,而且一如拱橋般,整座村莊的輪廓細長也帶些弧形。

 

※※※

 

「這真的是你們所打算的嗎?哈,新月?」將軍收到村長所交予的村落構圖後,氣憤的找巫旅長議論。「房舍彼此越集中才能越安全,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。你們巫旅究竟在想什麼?」

 

「當然,我們做的所有決定都是經過慎重考慮的。」巫旅長回答。「這幾天下來的風向,星象,或是此地的山川風水我們都詳查過。為免災厄,我們才決定如此規劃。」

 

「難道什麼都要用超自然來解釋嗎?你們行占卜的未免也太死版了吧?」語畢,將軍「缺」了一聲後掉頭而去。

 

「……這個人真麻煩啊。就是這股衝性子也根本不知道我們巫旅真正的用意。」

 

※※※

 

走到村落的一隅,我發現一處類似廣場的地方,此處依然由石磚鋪設而成,大概是集會,宴會甚至是祭祀的地方吧。 廣場不大,卻也不算小,約可容納一個籃球場。

 

久經風化的石磚地面顯得凹凸不平,走在上面還會怕扭到腳踝。我坐在廣場中央,享受著寧靜的片刻。

 

※※※

 

太恆曆559年7月2日。

在村民和軍隊的合作下,村莊很快地完工。屋舍儼然,依照巫旅所規劃排列成新月狀,村民開始焚燒周圍的樹林開墾,村莊於是日漸興盛,彷彿密境般,在世俗外的一隅靜謐存在著。

 

 

太恆曆559年12月29日。

歲末的夜晚,全村聚集在廣場歡唱跳舞,巫旅帶著大家一同祈求新的一年得以豐收、叛亂軍永遠無法發現此地。村長與將軍相談甚歡,整座村莊在寒冷的夜空下卻顯得溫情十足。

 

 

太恆曆560年3月16日。

春暖時節,村民殷勤地在田間播種,村莊一如往常地充滿生氣。而軍隊和巫旅的衝突並無改善,甚至增添了不少不尋常的氣息。

 

將軍不時看見巫旅們私下交談,有時甚至連續好幾天地失蹤,就越來越覺得不對勁。今天再次看見正在和其他人竊竊私語的巫旅長,一時間耐不住慍怒,便朝向他走去。

 

「喂,你們為什麼常常不在村落?你帶著巫旅去哪了?還有,是什麼機密的事情,一定要這樣偷偷地說,是在計畫什麼事嗎?」將軍以不是很客氣的口語問巫旅長。

 

「唉呀,是將軍!我們?喔!有時會自己討論村落的事務,有時會出外觀測天氣或星象來作為預測吉凶的參考。怎麼了嗎?」

 

「那請問,你們上次去哪裡觀測呢?你們觀測時又預測到了什麼?」

 

將軍問到這裡時,只見巫旅長的表情從一派輕鬆轉而凝重,話也說不出來。

 

二人沉默了將近半分鐘,原先和巫旅長交談的人轉身離去。將軍的雙眼緊盯著巫旅長,而巫旅長的眼神則是飄忽不定,眼睛就是沒有一刻對到將軍。

 

「我們爬到了山頂觀測,並且看到了祥和與繁榮。」巫旅長鎮靜下來後回答。「這座村莊,未來將會持續祥和著。」

 

與其說聽完,將軍在巫旅長說完話前便掉頭而去。

 

「巫旅有詐。」將軍不斷自言自語著。隨著時間的走過,他對巫旅的行蹤感到越來越可疑。「身為將軍,我有守護王朝僅存最後一個村落的責任。這是我的使命,死也要守護到底,直到東山再起。誰都不能來攪局,誰都不能。」

 

 

太恆曆560年5月2日。

巫旅從村落消失近一個月了,村長和將軍越來越慌張。對於巫旅,將軍一直抱有懷疑的態度,而村長也漸漸地起疑,深怕他們正計畫著某些會危害村落安全的事。不過他們怎麼樣都沒想到這次巫旅會失蹤這麼久。

 

「村長,快帶著村民暫時離開吧。」將軍憂慮地說。

 

「將軍,我能懂你的心情,但他們或許這次遇到了一些狀況,可能不久後就會歸來了。再看看吧!」

 

「可是村長……!」

 

「太恆王朝幾百年來的安全都是由巫旅的占卜所貢獻的,縱使他們最近變得有些不尋常,也不能就這樣排除他們,我們村落還是需要他們的協助。」

 

「該死!他們到底去哪了?」將軍咬緊牙。「不是說會占卜,怎麼連王朝出現叛亂軍都沒料到呢?」他決定等巫旅回來時一定要問到他們真正的動機,否則決不罷休。

 

事實上,他已經沒有機會了,因為巫旅從此再也沒回村莊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諾依的音樂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